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丽亚娜火箭将最大泰国通信卫星送入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1日电(记者杨骏)格林尼治时间11日8时20分(北京时间11日16时20分),欧洲阿丽亚娜-5G型火箭携带一颗名为“THAICOM-4”的泰国通信卫星,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这颗卫星重6.5吨多,是迄今人类制造并发射的最重的通信卫星。

  据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公报说,这是阿丽亚娜火箭的第166次发射,火箭发射升空约28分钟后顺利将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这颗卫星将在近地点575公里,远地点约36000公里,
处于东经120度的预定轨道上飞行。

  “THAICOM-4”通信卫星由美国公司制造,属于泰国所有。它主要用于在亚太地区为因特网和多媒体平台传送数据。

  “THAICOM-4”通信卫星原定于今年7月11日发射,但由于发射前技术人员发现火箭设备工作不正常,因此推迟发射。

  去年7月18日,阿丽亚娜-5型火箭曾将重达6吨的加拿大“ANIK-F2”通信卫星送入太空,当时该卫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的卫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