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京部队老干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文艺汇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驻京部队老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汇演11日在北京举行。

  这台名为《永远的丰碑》的大型文艺汇演,在激昂的军乐声中拉开帷幕。总政老干部艺术团的老战士们在唱完《历史的教训不能忘》、《游击军》等抗日歌曲后,又意犹未尽,用山东方言高歌了一曲《八路军拉大栓》,幽默的语言、高亢的歌声,赢得了台下观众热
烈的掌声。由武警老干部艺术团王元义表演的唢呐独奏《地道战》《打枣》等歌曲,仿佛把观众们带回了当年的峥嵘岁月。由总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音乐剧《送红军北上抗日》、由空军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春天来到我们战场》、由总后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表演的皮影舞《俏夕阳》、由海军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茉莉花》、由二炮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等文艺节目,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解放军四总部、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北京军区和武警驻京部队的11支老干部艺术团,用豪迈的歌声、昂扬的舞蹈以及充满韵味的京剧、评书等艺术形式,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

  驻京部队10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观看了这场演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