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推迟一年在保加利亚建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11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劳动报》11日援引保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将推迟在保加利亚建立军事基地的工作,时间约为一年。

  报道说,推迟建立基地的主要原因是美方认为双方很难在今年10月1日前正式签署关于基地问题的协定。因为保加利亚6月25日大选后“政坛出现危机,新政府迟迟不能成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基地协定的准备和签署工作,从而使美国很难在本财政年度将这一问
题提交国会批准。

  此外,美国选中的保加利亚诺沃肖洛陆军基地周围的农牧民担心,基地的扩建和使用将干扰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因而经常举行抗议行动。保当局对此尚未作出妥善处理。

  美国正在对驻扎在全世界的美军进行重新部署。在欧洲,美国打算将驻扎在西欧的11.2万美军中的大部分转移到中东欧地区。保加利亚位于欧亚结合部的巴尔干半岛,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是驻欧美军东移的理想国之一。目前,美国看中的保加利亚军事基地有5个,其中军用机场2个、陆军基地1个、导弹基地1个、海军基地1个。这些基地全部位于保东部濒临黑海的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