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后勤部原副政委吴西将军在北京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海军后勤部原副政委、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吴西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5岁。

  吴西出生于广西扶绥县一个贫苦的壮族农民家庭,1925年投身革命,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政治指导员、政治协理员、组织干事、俱乐部主任、科长等职,参加了广西龙州起义,后随部队远征,参加了广西长安镇、广东梅花村等战斗和
中央苏区第四、第五次反“围剿”斗争。1934年10月随部队长征,参加了湘江、直罗镇、东征、西征和山城堡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科长,敌工部部长,军分区政治委员,支队政治委员,晋察冀边区第七地方委员会书记,冀中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部部长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和冀中平原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晋察冀军区军事政治干部学校政治部副主任、华北军区第一兵团步兵学校政治部主任,参加解放太原和解放大西南等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川北军区政治部主任、第四海军学校政治委员、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政治干部学校校长、海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中共海军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副书记、海军后勤部副政治委员、中共海军后勤部监察委员会书记等职。

  吴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他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他是北京市第四、第五届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