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强烈谴责日防卫白皮书指朝为不稳定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新闻》8月11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日本《2005防卫白皮书》将朝鲜称为“不稳定因素”。

  据朝中社当天发自平壤的报道称,《劳动新闻》在题为《无耻阴谋,颠倒黑白》的评论中称:“那是颠倒黑白的谬论,是谋害中伤朝鲜的卑劣阴谋,对此我们不得不高度重视。”

  《劳动新闻》指出:“日本再次侵略亚洲各国的途径,只剩下为再次点燃发动军事侵略的导火索制造机会。日本好战派捏造‘朝鲜军事威胁论’,并给我们扣上‘严重不稳定因素’的帽子,他们的企图由此暴露无遗。”

  该报就日本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表示:“这是打着行使防卫权的幌子,企图以军事手段占领独岛的阴谋诡计。”

  《劳动新闻》称:“日本是威胁东北亚洲和平与稳定的元凶,然而,他们却试图给别国扣上‘不稳定因素’的帽子。日本特有的狡猾和无耻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但这些阴谋在光天化日之下根本行不通。”

  日本内阁于8月2日批准了日本防卫厅起草的《日本2005防卫白皮书》。其中在提及朝鲜时指出,“朝鲜的终极目标据信是为了维持他们现有的金正日政权”,并称朝鲜可能会通过有意制造紧张气氛而实施边缘政策,与此同时寻求获得核武器。

  白皮书称:“朝鲜此前一直在开发、部署和扩散弹道导弹,朝鲜的导弹和核问题总体上来说已经成为了亚太地区乃至国际社会的一个主要不稳定因素,朝鲜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引人关注。”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