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一名四星将军遭解职 疑为卷入性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官员8月8日透露,负责招募和训练新兵工作的一名陆军四星将军因“个人行为不当”已被解除职务。对美国陆军而言,四星将军遭解职是极为罕见的。美国媒体透露,这名美军高官极有可能涉嫌性丑闻而被免职。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9日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将军7日解除了这位名叫凯文·P·伯恩斯的四星将军的职务。伯恩斯从2002年11月开始担任美国陆军训练和纪律指
挥部司令职务,几个月后即将退休。此前他曾担任五角大楼陆军司令部参谋部主任。

  对于这次极为罕见的解职现象,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这个处分完全合乎正当程序,而并非他的个人决定。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伯恩斯被免职是由于他的“个人行为”,但他拒绝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目前,美国陆军高级官员正在对伯恩斯的调查进行复审,以确定他退休后的级别和福利待遇。但他们说,对伯恩斯不太可能有更严厉的纪律处分了。他们还透露,美国陆军中将安东尼·R·琼斯被任命接替伯恩斯目前的职务,担任陆军训练和纪律指挥部的代理司令官。琼斯曾协助调查美国军事情报人员涉嫌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

  美国陆军女发言人保罗·博伊斯表示,美军近期纪录显示,还没有哪位陆军四星将军被解除职务。近年来,美军发生过两次高级官员被解除职务事件。1995年,美国海军上将理查德·C·马克因对美国海军士兵强奸12岁日本女孩发表不当评论而被解除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职务;1990年,迈克尔·杜根将军因向媒体泄漏美军1991年波斯湾战争计划而被解除空军参谋长的职务。

  现年55岁的伯恩斯将军是一位训练有素的炮兵军官,负责改进美军抗击伊拉克和阿富汗武装分子的训练工作。伯恩斯出生于美国纽约,已婚,两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他于1969年加入美国陆军后,曾担任华盛顿陆军参谋部主任、陆军训练和纪律指挥部司令等职。伯恩斯曾在美国驻越南、德国和波斯尼亚的军队中任职,还指挥过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美国陆军第一装甲骑兵师。(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