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好儿女立志献身国防 北大清华招收国防生170余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5: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陆荣军报道: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获悉,两校2005年国防生招生工作已圆满结束,招生计划全部完成,招生质量明显提高。

  据了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是全国首批签约为军队培养干部的普通高校,2000年以来已连续招收培养5届国防生。今年两校在18个省、市的普通中学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70余名,生源质量、录取成绩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一是生源充足,两校第一志愿录取率均
达到100%。二是录取成绩明显提高,一半以上省、市的国防生录取分数线均高于两校统招的录取线,一些被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名列本省前茅。三是录取考生综合素质好,两校录取的国防生中,共产党员8人,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有62人,参加全国各类学科竞赛获奖的有67人。

  随着全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不断深入,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干部日益受到重视,军地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把关,国防生招生质量不断提高。据悉,今年全军计划在100多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1万2千余名,其中绝大多数是部队紧缺专业。目前,从各省市招生部门反馈情况看,国防生招生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