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部门官员称伊拉克有人从伊朗走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9日电美国情报部门官员9日说,驻伊拉克英军日前在伊南部发现的一批炸弹很可能是从伊朗走私入境的。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相信(炸弹)来自伊朗革命卫队,而且他们还有更多此类武器。这仅仅是我们发现的第一批而已。”

  有媒体报道说,这一发现意义重大,不仅因为伊朗牵涉其中,而且表明此前主要使用简易爆炸装置的伊拉克反美武装正在引进威力更大的军用炸弹。

  驻伊英军指挥官詹姆斯·达顿少将5日宣布,伊南部一处边境执法机构两周前在从巴士拉通往伊朗阿马拉的公路附近发现大批军用武器。但达顿表示:“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武器是从哪里而来。有人推测来自伊朗,但我无法证明这一点。”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月访问巴格达时,曾点名批评伊朗和叙利亚企图破坏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重建计划,让武装人员、资金和武器流入伊境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