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13年间凋零近半 如今仅30人活在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13年前,3名台湾慰安妇率先控诉日军暴行,经当年认证调查,台湾共有58名幸存者;6年前,台湾慰安妇跨海赴日控告日本政府,那年则只剩下了39名;2年前,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开始进行阿嬷们的口述历史、影像纪录,但这一年又雕零了2位;到了今年,对日求偿三审败诉后,如今阿嬷只剩下30名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台湾从今日(10日)起到8月底推出“生
命、韧性:台湾慰安妇幸存60年影像展”,分别在华纳威秀行人徒步区、西门町圆环行人徒步区展出,以巨幅的幸存者容颜影像展来向日本提出抗议。

  今日(10日)上午的开幕仪式,由台北市长马英九主持。马英九强调,他今天是站在人权本位、妇权本位的角度来支持阿嬷们。

  台湾妇援会表示,展出影像多达90幅,这90幅费时长达1年半的时间才拍摄完成,内容纪录了阿嬷们对日求偿运动和每日生活影像,真实呈现出幸存者的心灵。

  另外,8月13日下午2点钟,台湾妇援会也将在影像展侧边场地,首次举办“阿嬷之友”交流茶会,欢迎各界支持成立“阿嬷后援会”,会上将与阿嬷们互动交流。而8月15日上午9点钟将举办“815阿嬷心情面具大游行”,阿嬷们将再度走上街头,游行将到日本驻台交流协会前大声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