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文热”刮到了军营 美国兵学好中文能加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43 环球时报

  美国人学习中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中文热”甚至刮到了军营里,官兵如能考出好成绩,除了晋升占优势外,还能多拿1000美元补贴呢。

  据美国军方刊物透露,美军各部队已经接到国防部的通知,一项新的外语考试计划将从今年10月开始在全军实施,官兵中的双语人才如能考出好成绩,可获得加薪奖励。该计划涉及的外语多达31种,其中包括比较难学的汉语。

  国防部负责审计的助理副部长麦克金发表讲话说,全军性的外语考核名为“第五代国防外语熟练程度测试”,目的是了解官兵的外语水平,对美军在世界范围内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麦克金表示,军方希望通过这项考核了解军中有多少官兵具有外语技能,以及他们掌握的程度,并借以鼓励官兵学习一门甚至几门外语。麦克金还宣布,美国国会应国防部请求,最近已批准把军中外语人才的补贴上限从原来的300美元提高到1000美元,当然还要看其掌握外语的熟练程度。关于这次考核的方式,麦克金表示,考题的范围和深度不会超过报刊文章或广播所谈论的范围,考试方法是电脑问卷式。

  国防部安排10月先进行6门外语考核,包括阿尔巴尼亚语、印地语、波斯语、阿富汗的普什图语、挪威语和巴基斯坦的乌尔都语;12月安排俄语和阿拉伯语;明年的考核安排汉语、西班牙语和朝鲜语,其他语种的考核时间未定。▲驻联合国特派记者 邹德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