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丑闻:三千女兵遭凌辱 新兵成飞镖靶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3 环球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施晓慧

  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日播放了一名士兵秘密拍摄的录像带,揭露了凯特里克陆军步兵学校虐待新兵的丑闻。这是此类丑闻首次以录像形式曝光。

  录像中画面与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影像很相似:一个士兵把自己的靴子放到新学
员的脖子上;一些年轻士兵被戴上头罩,双手举过头,他们的脸被压在墙上,痛苦不堪;一个新学员被强迫坐在同事的脸上……

  录像播出后,舆论一片哗然,国防部发言人称,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进行调查。自2002年以来,英军内部欺凌和虐待新兵、女兵的事件不断被曝光。2004年底,英国迪普卡特新兵训练营爆出军官虐待新兵丑闻,特别是对女兵的性侵犯令人发指。警方调查了包括迪普卡特在内的几家训练营,发现仅在过去3年间,就发生了173起辱骂、殴打和强奸事件,施暴者多为营地军官。迪普卡特训练营甚至有一个名为“黑卡片俱乐部”的种族主义组织,他们每次殴打新兵前,会在受害者的床上或衣柜里丢一张画着十字的卡片,新兵一看到这种卡片就吓得魂飞魄散。有的军官还拿新兵当飞镖游戏的活靶子。

  2005年1月,英国媒体又意外发现惊人内幕:过去一年内,竟然有近一半的空军女军人遭到过性骚扰,但国防部对此一直秘而不宣。英国《独立报》的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内,有3000多女兵受到过性骚扰。一些军官或者在女兵身上乱摸,或者说一些下流的话。许多女兵选择了忍受,不敢声张。

  在丑闻屡屡曝光之后,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军队———尤其是陆军,没有采取措施阻止对士兵的虐待行为,“纵容”上级对下级的欺凌行为。之后,国防部承认,必须完全改变新兵训练的文化。

  一些社会学家认为,军人和其他职业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要做好为国家牺牲的准备,部队要通过必要的身体和精神训练来向士兵灌输这种观念,有时候显得残酷而不近人情。虽然在正常的训练和身体、心理虐待之间存在明显的界限,但是军营特殊的环境和文化造成这两者很容易交叉。如威吓与激励在军队中就常常被混淆。但民众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录像播出后,有人不无讽刺地说,如果把虐待看成训练的话,那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岂不也成了训练战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