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朝鲜与伊朗有别 不允许朝拥有民用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华盛顿时间9日就美国不允许朝鲜进行民用核开发的立场称:“朝鲜没有说出浓缩铀计划的真相。”

  当天,布什在其休养地—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牧场与经济助理们举行会议后,对记者质问的“允许伊朗拥有民用核计划而不允许朝鲜拥有的理由”时称,朝鲜的问题不一样。

  布什还称:“从朝鲜情况来看,韩国提出了援电的方案。换言之,韩国承诺将部分电力分给朝鲜。”

  对韩国的援朝朝供电提案,布什说:“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具有完全的透明性,并且国际社会拥有如实监视潜在核武计划的能力,就有其合理性。”

  但布什还称,虽然对伊朗和朝鲜的战略有所差异,但基本概念和战略相同,“就是通过多方外交要求其放弃开发核武器的野心,并使其明白为防止核武器的扩散,我们团结在一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