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批女大学生干部落户藏北高原的阿里军分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37 解放军报

  唐林 本报特约通讯员 牟国云

  红肩章映红天边边,雪莲花绽放雪域高原。

  8月初,5名肩扛红肩章的女大学生干部,坐火车,乘汽车,闯过10条冰河险滩,翻越14座冰雪达坂,历经5天5夜的艰辛跋涉,来到藏北高原的阿里军分区。这是阿里军分区组
建37年来,迎来的首批女大学生干部。

  7月初,毕业于不同医学院校的5名女大学生干部,千里迢迢奔赴阿里军分区驻叶城留守处军营。上高原前,她们接受了为期半个多月的体能训练和高原医学常识教育,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历代戍边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无时不在感动着姑娘们。面对鲜红的军旗,她们立下坚定誓言:扎根高原,奉献青春!

  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护理系的王秀红,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员,毕业时她第一个向学校递交了申请书,要求到艰苦的高原边防实现人生理想。在叶城留守处军营,我们见到她时,她正忙碌着帮助姐妹们收拾东西。她笑着对笔者说:“卫国戍边不分男女,只要心中装着祖国,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从地方高中考入某军医学院的李婷婷,从小在军营长大。父亲曾在新疆军区某部服役,她17岁那年,父亲不幸患肝癌倒在工作岗位上。在报考高校时,李婷婷选择了军校。如今,怀揣着父亲的照片,她来到阿里高原,继承父亲未竟的事业。从乌鲁木齐前往叶城途中,路过家门口她却未踏进家门。体弱多病的母亲闻讯赶来送行,含着眼泪拉着女儿的手说:“孩子,去吧,你爸爸在九泉之下定会为你的选择感到欣慰!”

  5位姑娘登上了藏北阿里高原,整个阿里军分区沸腾了。皑皑雪山下,红肩章映红了姑娘们灿烂的笑脸,如同冰山上盛开的朵朵雪莲花。

  战友们,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李婷婷、崔咏梅、王秀红、赵明磊、练红霞。

  (本报新疆喀什8月9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