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南京大屠杀新罪证今展出 一千多件文物80%是首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南京大屠杀新罪证今展出一千多件文物80%是首展

日本女教师松冈环在展示自己搜集到的史料。信报记者 张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反映日军在华犯下滔天罪行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今天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免费开放,展览中80%的文物都是首次展出。日本女教师松冈环昨天向中国媒体展示了南京大屠杀的最新证据。

  《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是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于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期20天,参观者可以到博物馆免费领票参观。

  本次展览选用600余张历史图片,753件文物和史料,展示了从1937年12月13日起,侵华日军在长达6个星期的日子里,屠杀城内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平民百姓,造成30万以上中国同胞惨遭杀害的惨案。

  在昨天举行的展览新闻发布会上,致力于寻求南京大屠杀证据的日本女教师松冈环和中日友好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旅日华侨林伯耀先生来到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当年参加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日本老兵提供的近60件战争实物和600多张老照片。这些资料和照片在中国是首次展示,是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新的铁证。

  记者看到,这次新展示的证物中有几枚“七级金勋章”,上面刻有类似于乌鸦的图案。松冈环告诉记者,这是当年(1940年左右)日本天皇授予军人的最高荣誉。得到这种勋章的几名日本军人,都残杀了大批南京军民。

  这些证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叫川田匠三的上等兵提供的“随军日记”。该日记对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以及随后几天南京城所发生的惨案,作了比较详细的记载。松冈环说,从1997年她开始采访80岁以上的日本老兵。让他们开口回忆过去非常难,她就一次次登门,终于感动了一些老兵。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这些证物是侵华日军在南京暴行的最有利的证据。”(记者张然)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