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黑板报圆了我的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08 解放军报

  2000年12月,我带着父母的期盼入伍来到大西北某工兵团,我最大的愿望是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努力在各方面表现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同批新兵中第一个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但很快我发现,身边的战友个个都不简单,有的是训练标兵,有的是文武兼优的大学生士兵,有的是文体“明星”。而我除了绘画,其它方面并不比其他战友出色多少。说起绘
画,我可有一大箩筐的话要说:父亲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在他的指导下,从小我就苦练绘画。3岁时,我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作品入选日本“世界儿童画展”;5岁获全国“天磁杯”儿童绘画大赛三等奖;14岁获国家教育部举办的绘画大赛一等奖……

  可这些“雕虫小技”在部队能有用武之地吗?谁知不久机会真来了,当时连队缺少出黑板报的人才,这方面我们连一直不太行,对此连首长很着急。得知这一消息,我立即拿着十几本获奖证书找指导员毛遂自荐,请缨担任板报主笔。可万万没想到,在第一次参评中,我的“大作”得了倒数第一。

  不服输的我立即买来《黑板报技法》、《版面设计》等书籍,一有空就给自己“充电”,遇到疑难就打电话向父亲请教。为了练“板书”,我用毛笔蘸水在水泥地上练习;学排版,我对照报纸反复画,光草稿纸就用了上百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后团里组织的几次板报评比中,我创下了“三连冠”的佳绩,为连队赢得了荣誉。我因此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受嘉奖。之后,又因各项工作积极肯干、表现出色光荣加入了党组织。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军营给每个人都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机遇就在自己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学习,提高素质,把握机遇,就会有所作为。(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