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台站演绎精彩“赛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08 解放军报

  军校毕业后,我被分配到空军某导航台站。说来不怕你笑话,这个台站之小,就连一个篮球场都容不下;台站之偏僻,就连给家里打电话都要到一公里外的村庄去。这里除了我,还有两员“大将”:一级士官小刘和义务兵小钱。

  以前,我曾是个地道的“篮球迷”、“足球迷”,可在这里我只能和它们说“拜拜”了。好在台站配发了一张台球桌,业余时间小钱经常向我挑战。我是个“台球盲”,理所当
然地成了他任意“屠宰”的对象。我一赌气,便和小钱较上了劲儿,还夸下海口,要在一周内打败他。小钱听后哈哈大笑:“想出徒,还远着呢!”为了掌握打台球的技术,我花了整整一周的业余时间,请士官小刘做陪练。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周末,比赛正式开始了,由士官小刘当裁判,我们约定:输者要做200个俯卧撑。我憋足气奋力拼杀,几个回合下来,结果以“5比3”险胜,小钱则连呼“大意失荆州”。不过,我以小钱“谦让”为名陪他做了俯卧撑。

  此事给我一个启发,立足台站现有条件,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既能丰富业余生活,鼓舞士气,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在我的建议和组织下,我们3人展开了丰富多样的“赛事”。比如挑水比赛,看谁在规定时间内能把水缸挑满;俯卧撑比赛,看谁做得最多,谁进步幅度最大;割草比赛,既整治了营院环境,又锻炼了园艺技能;挖菜地比赛,看谁挖得最快最好……诸如此类的精彩“赛事”,使本来枯燥的台站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我们的身体也在摸爬摔打中日益强壮起来。

  那年底,台站因士气高昂,完成任务出色,受到场站嘉奖。一年后,我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中我得到的启发发是:在任何环境里,只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都能干出一番成绩。(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