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叫停不切实际的攻关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汪灿明、郭晨报道:8月初,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一项重点攻关课题,历经5次实战检验未取得预期效果,总站党委果断终止这个课题的研究。

  今年初,总站党委在研究制定科研计划时,决定对一个重要课题进行攻关。为此,他们专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攻关小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夜以继日地开展攻关。然而,攻关的过程十分坎坷,理论上的推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重重困难。前不久,第5次接近实战条件下
的推演又遭失败。总站领导专门请来专家论证。专家们认为,此课题涉及多个前沿学科,有的还是国内空白,就总站现有的科技力量、经济实力尚难以攻克,继续搞下去耗资巨大,得不偿失,建议立即下马。

  为此,总站党委进行了讨论。大部分同志认为,专家的意见应该采纳,如坚持下去,不仅要牵扯很多精力,还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势必影响部队全面建设。也有一些同志担心,这个课题已经引起上级重视,如果放弃,不好向上级交代。最后,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决不能因为担心上级批评继续做无用功。为此,他们果断叫停此攻关项目,同时深刻总结教训,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部队的正常通信战备值勤训练中。今年上半年,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总站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