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季驱蚊有妙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54 解放军报

  消灭蚊子生存环境。防蚊首先要消灭它的生存空间,对连队的厨房、洗漱室、厕所以及营院周围的沟道、水池等都要及时清理干净,能有效地减少蚊子的孳生。

  洗衣粉溶液灭蚊法。每天傍晚关闭门窗前,放置一盆溶化的洗衣粉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因为洗衣粉中含有碱性物质,蚊子不宜在碱水中生长,同时洗衣粉中还掺有香料,会让母蚊子误以为是食物把卵产在其中,从而达到灭蚊的效果。

  大蒜、维生素B驱蚊法。大蒜和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后从汗液中排出,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这种气味具有较好的驱蚊效果。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容易被蚊子叮咬的人,不妨多吃点大蒜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糙米、豆类、坚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和海鲜等,这样蚊子就不敢靠近你了。谢光平供稿(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