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报,让家人以我为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54 解放军报

  当兵前,在老师眼里,我是个不爱学习的差生;在家人眼里,我是个“败家子”,每当亲戚朋友问到我时,父母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如今,我摇身一变,成为团里小有名气的通讯员,去年还因新闻报道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这一切都应归功于《解放军报》。

  记得当兵父亲送我上火车前的那一刻,父亲拍着我的肩膀说:“到了部队常给家里写信……”“我连字怎么写都还给了老师,哪还会写什么信啊!”我小声地嘀咕着。

  新兵连的春节,是离家后的第一个春节。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战友们都在给家里写信,我几次提笔却不知写些什么,无意中翻阅军报,让我眼前一亮:《解放军报》上登的一封家书,我原封不动地把它变成我的家书寄回了家。

  “王国栋,你的信”。大年初二收到了通信员小张送来的家信,我兴奋地拆开信封:“国栋,新年快乐……喜欢看报是件好事,天下文章一大抄,还要看你会抄不会抄,有本事就让别人来抄你的……”原来我当兵之后,父亲特意订了份《解放军报》。

  父母望子成龙,我却像一团扶不上墙的烂泥。我决心混出个样子来,给父母瞧瞧。我报名参加了《解放军报》新闻函授学习,每天仔细阅读《解放军报》。别人训练我训练,别人睡觉我写稿,半年时间向《解放军报》投稿数百余篇,战友们都叫我“小记者”。但我并不开心,因为没中一篇稿。对写作我开始有些动摇。

  一天傍晚,我正在连值日,遇见了到连检查工作的政委。“你是王国栋?”怎么这么倒霉?挠一下痒痒也会被政委逮着?可他并不认识我啊,怎么会知道我叫王国栋呢?“报……报告……政委,我是王国栋。”“最近写报道了吗?上次我在团报上看到你的‘我得了一个班嘉奖’,写得挺好的嘛。”原来政委说的是这事,知道是虚惊一场,我也不再紧张。“报告政委,我不是写稿的料,写出来的稿子上不了《解放军报》,还是干好本职工作,搞好军事训练吧。”“怎么就这么轻言放弃呢?搞好军事训练固然重要,但写报道也重要,这可是对政治工作的支持啊!上不上《解放军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多写多练,只要写出好文章,《解放军报》一定会用的。”政委的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给政委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谢谢政委,我一定努力学习,写出好文章,争取在《解放军报》上发表,为团队争光。”政委笑着说:“哪天你的稿件上了《解放军报》,你可就成我的‘老师’了。小伙子。加油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政委的鼓舞使我又重振了写稿的信心,我再次开始研读《解放军报》,从中慢慢积累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10月20日,通信员小张拿着报纸边跑边喊:“王国栋,王国栋,你上《解放军报》了!”我抢过来一看,真是我的名字:《心理咨询尊重官兵隐私》一文在《解放军报》发表了。看到自己的处女作上了《解放军报》,我高兴得热泪盈眶。

  父亲看到报纸也打来电话向我祝贺:“儿子,好样的,咱们全家以你为荣啊!”以后,每当我的稿件刊登在军报上,父亲总会打来电话向我祝贺,鼓励我再接再厉。现在,亲戚朋友再问我的情况时,父母总会拿出我在《解放军报》发表的文章给他们看,常有人夸道:你儿子能写文章,真让人羡慕啊!

  成都军区某团政治处士官 王国栋(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