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争在平时 比在平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刘龙报道:武警湖南总队益阳市支队在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按照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量化设置的原则来规范“双争”考评方式,防止和克服了评比活动中的不公平现象,激发了基层争先创优的热情。

  支队在设置考评内容时,防止和克服基层搞“单项冒尖”、“一招鲜”。评选时不看兵龄,不论资历,做到每季讲评、半年初评、年终总评,形成经常性“双争”评比活动机制
。评比过程中,支队不搞平衡照顾,哪个单位成绩突出就评哪个单位,谁对部队建设贡献大就评谁,杜绝了以往“重单科轻全面”、“重感情轻表现”等不良现象,激发了基层官兵的参与热情。

  考评方式的改进,有效地杜绝了少数基层单位“平时不争考时争”的现象,增强了争在平时、比在平时、干在平时的观念。去年以来,支队评选出来的优秀士兵和先进单位,上下都比较满意,有效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