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立足基层岗位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义康、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北京军区某部检修所副所长陈钟献,面对千万家产不动心,立志军营建功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7月初,刚刚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陈钟献,走上“践行党员先进性经验交流会”的讲台,和战友们一起谈理想、话人生,引起官兵的共鸣。

  1995年,毕业于后勤工程学院的陈钟献,来到该部担任技术员。一次,部队进行铁路
应急油料保障演练,由于有个环节出现故障,影响了保障速度。陈钟献瞄准这个难题展开攻关,仅用半年时间就研制出“铁路轻油罐车喷淋降温装置”,使收油作业效率提高了好几倍。

  成功的尝试让陈钟献认识到,在军队现代化建设中,人人都可以有作为。为弥补知识不足,他抓紧点滴时间自学,获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近年来,他先后参加了部队信息化建设试点等重大任务,参与研制的8项科技成果,有4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两次荣立三等功,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成长为检修所副所长。

  陈钟献家在全国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父母开办了两个工厂,拥有固定资产千万元。父母多次来信劝他:“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家里生意需要人打理,你还是尽早转业回来吧!”妻子也劝他:“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如趁年轻回来好好经营家业。”陈钟献不为所动,他在给父母和妻子的信中写道:“人生的价值不能只用金钱来衡量,部队培养了我,我就应该以实际行动回报部队!”陈钟献的选择终于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