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海水淡化工程落户海岛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小军、邓达报道:驻守在祖国东南沿海台山岛的某海防连正式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历史。7月25日,当官兵们看到蓝蓝的海水经过淡化、净化处理,变为色泽清澈透明、味道甘甜的纯净水时兴奋不已。一级士官李金海说:“这下我们再也不用喝有‘味道’的水了,感谢地方政府和上级领导对我们守岛官兵的关爱,我们一定站好岗、放好哨!”

  台山岛是福建省境内距大陆最远的岛屿。该岛由于岩土裸露,土壤覆盖层稀薄,植
被差,蓄水能力弱,供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岛上官兵。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岛上军民饮用水就靠一座小型水库的蓄水。由于水库水不流动,水质差,污染严重,严重影响了岛上军民的身体健康和部队战备训练。

  为解决台山岛供水问题,福建省政府、省军区及省水利厅有关领导经反复研究,决定在岛上进行海水淡化和污水净化试点。2004年,省水利厅和省军区先后联合派出3批考察组赴山东、上海等地考察海水淡化技术。省水利厅拨出专款115万元,引进了国外海水淡化设备和一级反渗透纯净水设备。2004年11月,所有项目安装调试完毕,经过8个月的试运行,两套设备状况良好,生产的纯净水经检测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