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南两地下“兵工厂”被端 当场搜出20多支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9日电(聂元剑、黄河清)海南定安县大批警察8日上午9点多钟对龙河镇两所民宅进行突击检查,一举端掉两所以电焊和机械加工为名的地下“兵工厂”,当场搜出20多支火药枪、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和一批自制的弹药。警方从这地下“兵工厂”里带走两名年纪较大的男子到派出所进行审讯。

  这两个制枪黑窝点是因一起持枪伤人案而暴露出来的。前不久,海南屯昌县一农场
发生持火药枪伤人案。犯罪分子向警方供认:此枪是一名男子卖给他的。警方抓获该男子后又发现了一条销售黑枪的渠道,这条渠道的最终落脚点指向了定安县龙河镇两家以电焊、机械加工为名的店铺。

  随后,警方对这两家店铺进行周密侦查,发现了其制造销售火药枪支的情况。于是警方采取果断行动,一举端掉了这两个地下制枪窝点。

  被缴获的枪支有20支火药枪和一支仿制微型冲锋枪。火药枪长短不一有好几种型号,有长枪和手枪,其中长枪最长的大约有1.5米、手枪最短的只有30多公分。这些火药枪制作比较精细,枪柄是用漆成了橘黄色木制品做成的,枪柄上配上一根长长的枪管。上面还有弹药仓、扳机等较复杂的装置。那把仿制微型冲锋枪更是与真枪很相似:枪体几乎都是用铁做成的,大小与真枪一样,它还有一个长长的弹夹。

  此外,警方还缴获了几十根还没有制作成枪的枪管、一些自制的火药子弹和一些造弹造枪的简易工具。据警方介绍:这两个地下“兵工厂”里还有大型的制枪机械。

  两个黑窝点对外都是以电焊和机械加工的面目出现,这里不仅有电焊机、台钻、台式老虎钳等工具,还有加工枪管和枪支零件的机械、车床和专门的操作台。据一名车床操作工人介绍,组成枪械的所有零件都可以从这里制造出来。为掩人耳目,其中一个黑窝点还在2004年10月办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电焊、修理。

  据龙河镇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地下“兵工厂”性质特别恶劣,不仅生产火药枪,而且还生产仿微型冲锋枪。海南省公安厅对此案高度关注。公安部门将对此一查到底,将通过这地下“兵工厂”展开全范围的调查,追查这两个地下“兵工厂”幕后操纵者、枪支的流向、销售渠道及网络。(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