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希望美国改变要求朝鲜完全弃核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 任力波)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9日在平壤顺安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放弃核武器是朝鲜的战略决断,朝鲜有权和平利用核能,美国需要下决心改变要求朝鲜完全弃核的政策。

  金桂冠率领朝鲜代表团9日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班机从北京返回平壤,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等到机场迎接。

  金桂冠在机场说,第四轮六方会谈时隔13个月重开,存在不少难点,第一阶段会谈为今后的会谈取得成果打下了基础,这就是会谈意义所在。他说:“解决核问题的症结在于朝美政策立场的分歧。放弃核武器是朝鲜的战略决断,但美国还没有下决心。解决核问题需要美国下决心改变政策,这是今后会谈获得成果的关键。”他表示,在分歧明显的情况下,休会是一种好的策略。

  金桂冠还说,中国政府为使会谈成功举行并取得进展作出了巨大努力,不仅筹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会谈运营也很有新意。

  金永日副相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与前三轮会谈相比,此轮会谈取得了进展,朝鲜对此感到满意。朝鲜关于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已经十分清晰,要看美国是否愿意改变立场。他表示,朝鲜关于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的立场没有变化。

  第四轮六方会谈是7月26日在北京开幕的。与会的朝、美、中、韩、俄、日六方于8月7日结束为期13天的第一阶段会谈,决定休会3周后于8月29日开始的一周里复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