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精心构筑警地一体保障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25 解放军报

  组建应急保障分队提高保障科技含量

  武警四川总队构筑警地一体保障网络

  本报讯 肖永琦、特约记者刘宗银报道:武警四川总队大力加强后勤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总队先后调集数万官兵,遂行甘孜雅江抗震救灾、川东北和川
西北地区抗洪抢险等12次急难险重任务,吃、住、行、医、修等诸多后勤应急保障全面跟上,确保了任务圆满完成。

  这个总队着眼突发性事件的特点,成立了由有关领导和战勤、军需、卫生、军械、运输、营房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的保障指挥机构,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卫勤、物资、技术、运输4个应急保障分队,有效地提高了协同保障能力。与此同时,总队积极采取措施,构筑警地一体化保障。他们充分利用地方物资丰富、流通快捷的优势,采取定点预约、实物储备等方式,与地方有关单位协商,构建了警民结合、钱物并储、物技合一的应急支援保障网络,有效地提高了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今年入春以来,部队数千名官兵在山区驻训,后勤部门依靠警地保障网络实施精确保障,确保了部队训练物资的需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他们为各类军械、车辆装备配备了装护具和相关配件,增储了处置突发事件公共卫生设施、执勤防护器材;改造更新了野战救护车和卫勤保障车,在保障装备平台上嵌入了先进的图像传输系统、卫星定位系统和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等各种电子、信息设备,促成了保障装备升级换代,并在每次应急保障中发挥了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