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军将重新崛起 军演有助于中国国防现代化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代号为“和平使命——2005”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方一次重要的军事外交行动,是冷战结束后规模较大的一次国与国之间联合军事演习。

  最新一期的《瞭望》杂志刊登文章说,这次演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外军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中国军队通过与俄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零距离接触方式,可以更好地学习俄军的长处。通过实兵演练最清晰地了解俄军先进的军事理论和武器装备的举措,
找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无疑将有助于中国国防现代化进程。

  当前,俄罗斯政局稳定,经济增长迅速,国力日益增强,俄军改革成效明显。然而,北约东扩仍然不断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美国在独联体国家连续点燃“颜色革命”。在这种情形之下,俄国内、军内重振大国雄风的呼声日渐高涨。而抢占21世纪军事理论和武器装备的制高点,则是俄重振军威、国威的重大举措。这一点从刚刚落下帷幕的“东方-2005”俄军远东战略大演习中便可初见端倪。

  此次军演包括俄远东军区和太平洋舰队所属部队,总兵力超过5000人。特别是俄空军的最新型苏-27SM战斗机的亮相,更是为演习增添了亮点。在誉为“四星儒将”的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的卓越指挥下,俄军联合部队成功粉碎了恐怖分子的进攻并转为反攻。

  来自俄方的信息表明,再经过10年的努力,随着俄军第六代军事理论的日臻成熟,以及像“白杨”M2洲际弹道导弹、苏-47“金雕”超级战斗机、“黑豹”主战坦克、隐形核动力巡洋舰等一大批世界顶尖级武器的陆续服役,俄军将重新崛起。(刘江平、余建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