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恶意炒作中俄联合军演 俄防长称没任何理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代号为“和平使命——2005”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方一次重要的军事外交行动,是冷战结束后规模较大的一次国与国之间联合军事演习。

  最新一期的《瞭望》杂志刊登文章说,然而对于中俄两国之间这样一场正常的常规反恐演习,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却显得忧心忡忡,对此次军演的目的、规模、动机和针对的目标作了大量不符合实际的臆测和不负责任的炒作,甚至恶意夸大中国的军事力量。

  其实,美国与有关国家在中国周边举行的军事演习层出不穷、花样繁杂。每两年美国要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举行一次“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在韩国举行“协作精神”联合军演;每年美国都与东盟各国举行“金色眼镜蛇”、“肩并肩”等海空大演兵;而像“乙支·焦点透镜”、“脉动2004”、“美日夏威夷联合海上演习”等不定期进行的军事演习更是不胜枚举。

  这些目的性极其明确的实兵大演练,威慑性极强。就在7月初,美国海军的三艘战舰还驶抵了海参崴,与俄太平洋舰队进行了包括通联、导航在内的战术演习。

  正如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出的,“近年来,俄先后与美国、印度、日本及北约国家举行了军事演习,为何俄中不能进行类似演习?我看不出来有任何理由和根据。”(刘江平、余建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