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事官员否认报废的导弹发射井会破坏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1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讯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前不久俄媒体报道说在南乌拉河山脉(the southern Urals)的车里雅宾斯克地区(Chelyabinsk region)的三个区内,有报废的弹道导弹发射井会破坏当地环境和人体健康。但近日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官员们否认了这一传言。

  导弹部队的官员说,在一个重整俄罗斯导弹军队计划中,克里塔里(Kartali)导弹系统正在面临退役,因为由这个导弹系统配置的RS-20重型导弹正变得过时并需要更新。

  该官员还指出在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克里榙里(Kartali)、瑞迪尼克(Rredinsk)和温尼斯克(Varnensk)三个区内,安装的生态状态的指示器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平上。

  该官员说“我们一直在监测这个地区生态和健康状况,包括在导弹发射井报废之前、报废过程中以及报废之后,以及在被破坏的地点重新再培养土地。”

  这个监测系统包括潜在的环境污染评估,包括对火箭燃料的组成,人造放射性核素銫-137,自然核素钾-40,镭-226和重金属如铜、锌、石墨、镉、镍、钴和铬等的评估。(原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