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破获涉嫌走私案 缴获仿真枪可武装1个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39 南方日报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昨日(8月8日)宣布,近日,该总队驻深圳六支队官兵成功破获一宗涉嫌走私管制仿真枪支案,当场缴获各类仿真枪164支、各种子弹及配件一批,暂扣涉嫌走私车一辆。

  接举报边防武警设伏码头

  据介绍,7月28日上午7时30分,广东省边防总队六支队三中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一辆红色昌河面包车正在蛇口东角头水泥码头附近进行走私活动。

  上午8时40分,目标出现在埋伏官兵的视野前面:一辆深红色的昌河面包车从码头方向缓缓驶来。见边防官兵如从天降,昌河面包车来了个急转弯欲溜走。此时,另一组官兵早已伸出黑洞洞的枪口拦在车前。

  仿真枪可武装一个加强连

  经清点,“昌河”车内数十个用塑料胶布包缠的黄色纸箱里,藏有仿AK47冲锋枪、M16、M4自动步枪等长枪54支,仿五四式手枪110支,与之匹配的塑胶子弹、铜制子弹(经检验为装饰品)近万发。

  此外,配件包括液压充气瓶、红外线瞄准器及充电电池等高规格装备器材,且每只包装盒上都用英文书写着各式枪支的型号、性能等字样,并配有详细的说明书,说明书上标明产地为台湾。“要是真的枪械,如此规模足可装备一个加强连。”该中队有人这样表示。

  据介绍,这批仿真枪械品种齐全,做工精细,无论从长度、重量、尺寸、样式、构造等与真枪相差无几。经有关专家鉴定:这批仿真枪械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手枪近距离射击可穿透1厘米厚的木板,管制长枪即使子弹不上膛,只要拉枪栓充气、扣扳机,就可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属公安机关应该收缴的管制物品。

  司机以为运载“洋垃圾”

  经查:涉嫌走私的“昌河”司机刘某,三年前到深圳打工,其主业是为酒楼、餐馆运送海鲜之类的水产品。

  7月28日早上,刘某被一名叫“阿强”的男子叫醒,说有一批货让刘某转运;刘某问是什么货,阿强称是一些较值钱的“洋垃圾”,并许诺运送3箱就有40元,6箱就有100元,并称只要将货送至蛇口东角头广场一液化气站,货到交钱。

  刘某当即答应了阿强,随后就跟着阿强来到水泥码头装货,足足装了15箱。

  目前,狡猾的“阿强”已经逃匿。该案已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作者:记者/刘中元 项仙君 通讯员/李国良 宋京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