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担心日本政局持续混乱 影响安全保障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就日本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问题,美国政府认为,这对日美关系不会有大的变化,但是如果政局持续混乱,将可能会对两国间的问题以及安全保障政策产生影响,因此将会密切注视今后的动向。

  鉴于在反恐活动中小泉首相一贯对美国的行动给予了支持,因此,美国政府把日本看作是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国之一,同时对小泉政权进行的结构改革路线也表示了支持。

  就解散众议院问题,美国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开表态,但是,一般认为,布什总统对与他个人关系很近的小泉首相的决断抱有极大的关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