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俄国防部长透露潜艇被困向他国求援事出有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8:27 新闻晨报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8日透露,俄方也拥有类似英国“天蝎”的救援设备,但因时间紧迫而不得不在潜艇出事后向国际社会求援。潜艇事故让俄政府与国防部备受压力。俄国内多个反对党对俄海军的援救能力提出质疑。对此,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8日解释说,俄海军的救援力量并非弱于外国海军,此次向外国求援事出有因。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海军也拥有类似英国“天蝎”深海探测器的营救设备。这种设
备一直被部署在俄海军北方舰队,距离事发地很远。若要将其派遣到事发地,则必须把它先运到最近的机场,然后还需飞行很长距离才能抵达目的地。而这一过程要比英方营救力量抵达目的地的时间长。

  为尽最大可能挽救被困船员生命,军方才不得不向国际社会伸手求援。伊万诺夫当天还表示,他保证将提高俄海军的营救能力。“(海上)救援队伍的建设是我们的优先发展项目之一,我将要求他们(救援队伍)保持最高水平,”伊万诺夫说。□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