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作证说阿富汗监狱虐囚系上级唆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据美国《纽约时报》8日报道,一名因2002年阿富汗巴格拉姆美军监狱两名囚犯被虐致死一案受到指控的美军士兵在向法庭作证时说,发生在该监狱的虐囚事件不是少数士兵的个别行为,而是由上级所唆使的。

  这名叫布兰特的士兵说,当年他和该监狱的其他宪兵曾受到上司的“特殊指示”,要他们毒打这两名囚犯。而在该监狱,如果囚犯拒绝戴上头套或脚镣,一般都会受到这种“
待遇”。

  布兰特已于上周认罪。他承认,当时他反复猛击这两名囚犯的膝盖,目的就是打断他们的腓骨神经,使他们的腿失去功能。但布兰特指出,这种击打膝盖的酷刑是监狱里统一教授给看守的,作为一种使囚犯屈服的基本方法。

  另一名因此案被指控的宪兵在作证时也说,巴格拉姆监狱的看守们被“特许使用暴力使囚犯驯服”。

  此外,当年驻守这一监狱的美军377宪兵营的其他士兵对此案调查人员说,他们在被派驻海外之前,就已经接受了使用酷刑审讯犯人的训练,包括击打膝盖。

  然而,当年巴格拉姆监狱的军事情报主管尼古拉斯准将在接受调查时却否认知道虐囚一事,并称他甚至不记得囚犯们是否戴着脚镣。

  目前,已有9名美军士兵因此案受到指控,军方检察官建议对另外18名涉案官兵予以刑事起诉,其中包括两名主管审讯的上尉和一名宪兵指挥官。

  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伊拉克和阿富汗监狱的一系列虐囚丑闻曝光后,国际社会一致谴责。美国军方一再坚称这些都是少数士兵的个别行为,但许多人认为这是美军内部有系统的做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