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潜艇被困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8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8日说,俄政府已经任命一个专门委员会,对俄海军AS-28小型潜艇被困水下的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俄塔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调查委员会由俄海军参谋长马索林海军上将领导,将对AS-28潜艇被困前的航行和潜水状况进行详细调查。由于AS-28潜艇被困海域属于禁渔区,所以委员会将特别调查渔网出现在此水域并导致潜艇被困的原因。此外,调查委员会还将对
俄海军舰只的所有行动进行风险评估。

  伊万诺夫强调,为避免潜艇被困水下事故再次发生,必须严格整顿船只海上通行秩序,加强对渔船的管制。

  4日,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海域执行任务时,误入渔网,导致螺旋桨被渔网缠绕。当潜艇试图摆脱渔网时,位于附近的海岸监测系统水下天线上的缆绳又缠进其螺旋桨中。事故发生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加入救援行动。7日,名为“天蝎”的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清除了缠绕住AS-28小型潜艇的缆索和渔网,使该艇终于成功获救,7名艇员全部生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