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比利时内阁通过三项重要陆军采购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宇航防务》2005年7月22日报道] 2005年7月20日,比利时内阁通过了若干项由国防部提出的国防投资项目,其中包括三项陆军武器项目。

  1. 轻型装甲战术车(LATV)

  采购620辆4×4轻型装甲战术车替换老式吉普车。轻型装甲战术车属于新一代军用车
辆,能很好的适应现代战争。这些新车将由依维科公司提供。

  第一批订货包括440辆车和120套装甲防护设备,总价值约0.75亿欧元,交货时间为2006年。第一批合同主要采取补偿贸易的形式,补偿贸易额占总合同额的80%,其中直接补偿贸易额占23%,间接补偿贸易占57%。随后的第二批和第三批订货将分别包括90辆车和30套装甲防护设备。

  2. 用于"潘德"(Pandur)装甲车的观测设备

  比利时一直在考虑改进侦查部队的观测设备。现在决定为45辆"潘德"装甲车配备包含高技术传感器和战场管理系统的观测平台,该项目将由奥地利施泰尔公司、法国泰勒斯公司和比利时几家军品公司共同完成。

  3. 装甲步兵战车

  装甲步兵战车项目是比利时地面部队转型的核心,也是此次通过的最昂贵的项目。该项目总价值约8亿欧元,将采购242辆装甲步兵战车,包括7种不同的型号。这242辆装甲步兵战车将分三批采购。第一批138辆,第二批81辆,第三批23辆。供应商将从瑞士莫瓦格公司,奥地利施泰尔公司、法国GIAT公司、意大利依维科公司和芬兰帕特里亚公司中选出。合同可能于2005年底至2006年初签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