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沪某部海防旅官兵紧急出动战“麦莎”台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48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8月7日电 丁绍学报道:8月5日至7日,台风“麦莎”气势汹汹,狂风夹杂着倾盆暴雨不断袭扰着上海。驻守在上海的南京军区海防某旅300名官兵紧急出动,加固海堤1米多高,清理断树600余棵,移除垃圾10吨,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了防台准备,减少了台风来袭后造成的损害,使地方的交通、通信及时得到了恢复,受到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报上海8月7日电吴双鹏、刘彭报道:8月7日凌晨1时许,台风“麦莎”袭击上海,
武警交通第四工程处上海项目部官兵经过40多分钟的奋力抢救,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6400多台新发动机全部盖上防雨布,避免了新发动机因雨水浸泡而报废,挽回近80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8月6日晚上10点左右,台风“麦莎”登陆上海。这是1997年以来对上海影响最严重的台风。子夜时分,狂风暴雨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约2000多平方米库房的钢制顶棚撕开一个大口子,雨水铺天盖地地直往库房里灌。库房内存放着帕萨特型、大众(奥迪)型等新生产的发动机6400多台,如果发动机被雨水浸泡,机器零部件就会生锈报废,将造成巨大的损失。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大众公司的求援电话后,武警交通第四工程处上海项目部33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官兵们用70多块防雨布把所有的发动机都遮住,机器在“麦莎”的肆虐中安然无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