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俄《生意人报》:俄罗斯海军司令将被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2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讯 莫斯科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8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库罗叶多夫将于近日被解除职务。据这家报纸从俄罗斯国防部得到的消息,关于解除弗拉基米尔·库罗叶多夫海军上将职务的决定其实在AS-28小型潜艇被困事件发生前、7月30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海军节检阅预演后就已作出。在那次预演中,一艘旗舰差点沉没。

  《生意人报》说,今年10月5日,弗拉基米尔·库罗叶多夫海军上将将年满61岁。这将成为他免职的正式理由。

  8月4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一艘AS-28型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别廖佐瓦亚湾海域进行深潜训练时被困海底。经多方联手救援,该潜艇于8月7日终于脱险。开展救援工作期间,弗拉基米尔·库罗叶多夫海军上将一直在住院。因而救援工作实际上是由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马索林负责的。8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马索林海军上将从莫斯科飞抵堪察加半岛。

  据《生意人报》说,现年57岁的马索林海军上将是库罗叶多夫海军上将退休后最有可能接替他职务的人。而海军参谋长一职可能会由现年48岁的米哈伊尔·阿勃拉莫夫海军上将接任。后者从2004年5月起任北方舰队司令员。自从库罗叶多夫海军上将于1997年11月出任俄罗斯海军司令以来,俄海军发生过两次重大的核潜艇事故。共有127名官兵丧生。库罗叶多夫曾提出辞职,但未被普京总统接受。(许宏治)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