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潜艇艇员回忆受困场景 政府感谢国际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在英国“天蝎座45”号无人深海探测器的帮助下,羁绊俄罗斯海军AS-28“锦标”号小型潜艇的缠绕物全部被切断,被困水下近三天的“锦标”号自行浮上水面。艇内七人全部生还,他们描述受困时的场景说,当时很冷、很冷……

  据美联社报道,这艘潜艇的指挥官在带领船员上岸时,长时间庄严行礼,然后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船员们走上岸时,一脸茫然,眼中还有血丝。其中一名生还者说:“
当时很冷、很冷。我实在无法形容。”这七人中有六人被送往医院,另有一人在医疗舰艇上接受治疗。

  据称,在拯救过程中,船员们身穿保暖服来抵御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而且要平躺,尽可能保持轻微呼吸。为节省电力,所有的灯都关闭,与海面的联系也保持到最低限度。

  俄罗斯将此次成功营救行动归功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协作”。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赞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海军在这次“特别拯救行动”中的共同努力。声明中还感谢日本在收到救援请求后所给予的回应。

  此次危机令人们不禁想到2000年8月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导致艇上118人全部遇难。俄罗斯总统的发言人表示,普京对所有在此次救援行动中的参与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普京也要求国防部长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