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方志敏烈士牺牲70周年 网上纪念馆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6日讯 为纪念方志敏烈士牺牲70周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江西方志敏纪念馆和中青网共同承办的网上“方志敏纪念馆””(fzm.chinaspirit.net.cn)于8月6日正式开通。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1899年8月21日生于江西省弋阳县,1935年8月6日被
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他在狱中写下的光照千秋的文稿《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激励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发奋图强、艰苦奋斗;他宁死不屈的凛然正气,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和崇高精神。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纪念活动、图片档案、著作选载、回忆怀念、清贫精神、影音作品、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1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方志敏烈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方志敏烈士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网上基地。

  方志敏纪念馆(fzm.chinaspirit.net.cn)是“民族魂”(www.chinaspirit.net.cn)网站的系列站点。据悉,“民族魂”网站已开通的系列网站还有“毛泽东纪念馆”、“邓小平纪念馆”、“抗战英烈纪念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等130多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