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乌当区军地共建民兵信息技术培训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7:2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康新平、林发勇报道:作战指挥中心电话骤响,数公里外传来消息,某重要目标遭“敌”突袭。指挥员一声令下,笔者在电子屏幕上看见,30公里外的民兵电子对抗分队、通信抢险分队、网络攻防分队立即展开工作,30分钟便歼灭来犯之“敌”。这是7月26日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信息化演练的一幕。

  为适应信息化战争对国防后备力量战线提出的新要求,该区人武部采取军地联姻的
办法,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他们主动与贵州省信息产业厅联合,采取地方出设备和信息人才、人武部出基地的办法,创建起民兵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地方为培训中心请来了15名专家、教授作为信息网络建设、运用、管理的顾问,并帮助开通了人武部与乡(镇)、厂矿武装部之间的局域网和集程控电话、教学、远程监控、决策支持和自动化办公于一体的综合网络系统。

  军地联姻构建“打赢”平台,带动了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信息技术的提高,增强了国防后备力量战斗力。半年来,该人武部培训专武干部和民兵3000余人,80%的专武干部和民兵拿到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他们还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认真做好预备役军官登统计工作,去年被总部表彰为全军预备役军官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