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巩固缩小争议的基础 韩美日代表露“宽慰”之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尽管最新一轮六方会谈尚未达成共同文件草案,但韩国与美国会谈代表对本论会谈表现出了些许“宽慰”之情。

  “我们已经巩固了缩小争议的基础,”韩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宋旻淳今天在前往“六方会谈团长会”的路上对记者说,“我们力图达到的是发布一份政治声明,从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以及解决朝鲜核问题。”

  “我们做了足够的工作,已为实现这一目标(发布政治声明)奠定了基础。”宋旻淳说。

  “我认为令人宽心的是这是对朝鲜非常、非常好的一份协议,”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在前往“团长会”的路上说。

  “摆在桌面上的协议是朝鲜人民共和国应该考虑的东西,因为协议可以让他们拥有更为美好的未来,”希尔说。

  日本会谈代表也表示,与前三轮讨价还价、“毫无进展”的会谈而言,本轮六方会谈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不过认为六方需要继续努力巩固会谈结果。

  “重要的是每一个代表团都要继续努力,不要浪费已经取得的成果,”日本六方会谈代表佐佐江贤一郎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