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抗击“麦莎” 上海首次大规模转移沿海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六日电  题:抗击“麦莎”,上海首次大规模转移沿海人员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今天凌晨,台风“麦莎”裹挟狂风暴雨奔袭而来,上海军民紧密团结,昼夜抗击台风,并进行了申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沿海人员转移,尽最大力量减轻了灾害损失。

  上海第一次最大规模沿海人员转移

  迎战台风“麦莎”袭击,直面东海的金山、奉贤和南汇等区首当其冲。为保障人员生命安全,上海首次对沿海约四万四千人员进行紧急临时转移。昨天,狂风怒吼,大雨滂沱,海浪猛烈地冲击东海大堤,正在建设洋山深水港区的上千名建设者顶风冒雨“大撤军”,通过洋山深水港区唯一陆路通道的东海大桥安全撤出;而从南汇临港重装备区转移出来的一千二百多名建筑工人也住入了芦潮港秋萍学校“避风港”。

  在金山海塘的数百渔业和海塘作业人员被政府最先安排转移;金山海滨浴场和沙滩排球场游的工作人员在紧急完成部分高空设施拆除后,与旅客一起及时疏散。

  东航上航第一次大规模停航十多小时

  受台风影响,昨日十一时至今日十五时,东航涉及虹桥、浦东、杭州、温州、黄岩、舟山等机场的所有航班取消,而在此期间上航所有航班取消。东航、上航均表示,这是两家公司历史上首次出现长达十余小时、如此严重的大规模停航。预计今日东航取消航班将在百余架次,上航至少为数十架次。东航、上航表示,停航是对旅客生命安全负责。所有被取消航班的旅客可按票面金额全额退款。

  崇明“三岛”第一次联合行动抗台风

  长兴、横沙两岛刚刚划归崇明县,便遭遇台风“麦莎”袭击考验。虽然“三岛”沿江大堤是按照抗十一级台风建造,而‘麦莎’风力已经达到了十二级,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三岛”首次联动抗击台风。岛上水闸管理部门已将内河水位从原来的二点八米预降至二点四米,做好泄洪准备;长兴、横沙两岛增加了十万只编织袋、大批铁锹,崇明岛也准备了近十万只编制袋。

  当地政府腾出了学校校舍、农户粮仓等房屋,安置从一线大堤外撤离的人员;沿江企业的防汛门已全部关闭,有关施工器械和设备都采取了相应的安全措施,非值班人员全部撤至安全地段。崇明防汛指挥部通过高科技手段加强“三岛”间统一指挥,还专门配置了两部卫星通讯电话,确保通讯畅通。

  今天,上海军民仍然全力与台风“麦莎”抗击。而上海市防汛防台数据网将卫星云图、台风路径图、地面天气图,气象雷达图以及水情、汛情、雨量、水位等数据及时采集,为上海抗击台风避免灾害损失提供了科学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