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湖北总队坚持把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落到实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韩芳、宁长林报道:年初以来,武警湖北总队先后建立了医护、卫生、法律服务等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岗100多个,帮助战士调解涉法问题32起,为基层官兵巡诊、送药100余次,举办电脑、驾驶等专业技术等级培训近80期。总队政委张剑萍表示,这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落到实处。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湖北总队党委机关首先在减少“五多”上下功
夫,有效地克服了会议、文电、工作组给基层带来的忙乱现象。党委常委分头下基层蹲点,帮助基层牢固树立士兵第一的思想。按照年初计划,襄樊市支队拟在5月份为机关各科室安装空调。可当支队领导看到基层官兵训练归来坐在闷热的食堂就餐时,他们改变了年初计划,把为机关购买空调的资金用于改善基层基本设施,为每个中队食堂配发了一台立式空调。

  与此同时,总队还在团以上党委机关中积极开展“情系基层,一个党员一道岗;克己奉公,一个党员一面旗”主题实践活动。许多基层单位也在党员中开展了“三比三看”活动:比机关作风,看谁工作细致深入;比服务态度,看谁为兵服务意识牢;比模范作用,看谁先进性作用发挥好。如今,官兵普遍反映,机关的门好进了,干部的脸好看了,办事的效率高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