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警方以合谋杀人等罪名起诉首名7•21案“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伦敦警方8月6日以同谋谋杀和制造或持有爆炸装置等罪名正式指控7·21未遂爆炸案“人弹”亚辛·哈桑·奥马尔。这是英国警方首次起诉爆炸案“人弹”。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24岁的奥马尔涉嫌7月21日在伦敦沃伦街地铁站发动爆炸袭击。他在7月27日在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罗网。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表示,奥马尔被控“与其他人合伙在伦敦公交系统上谋杀乘客”。此外,他还面临其他三项指控:蓄意杀人;制造或持有爆炸装置并存在威胁他人生命或致人重伤的动机;以及合谋使用爆炸装置。

  7·21未遂爆炸案的其他两名“人弹”——涉嫌在奥弗尔地铁站制造袭击的拉姆齐·穆罕默德以及26路双层巴士“人弹”、27岁的穆克塔尔·赛义德·易卜拉辛——在7月29日落网,目前处于英国警方关押下。而另一名“人弹”奥斯曼·侯赛因同日在罗马被捕,正在面临引渡。(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