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又有209名准军事组织成员缴械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6日电(记者 曹宇)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209名成员6日在哥中部梅塔省向政府缴械投诚。截至目前,该组织已有大约8800名成员接受了和平遣散安排。

  哥伦比亚政府高级和谈代表雷斯特雷波、梅塔省政府和军事官员,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的观察员参加了6日在梅塔省北部盖坦港举行的遣散仪式。

  这批自愿解除武装的准军事成员全部来自于“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下属的“梅塔省和比查达省农民自卫队”,也是梅塔省第一批接受和平遣散的武装人员。此前,这一派别被认为是当地进行暴力和武装活动最活跃的组织,并被联合国有关机构认为是哥伦比亚国内从事贩毒活动的最大武装组织。

  据哥伦比亚军方掌握的资料,“梅塔省和比查达省农民自卫队”的头目吉列尔莫·托雷斯此前一直在两省交界处参与并实施谋杀、绑架和屠杀,并从哥伦比亚向委内瑞拉贩运毒品。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有兵力近2万人,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自愿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自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武装组织成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并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机会。2003年11月,“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同哥政府签署和平遣散协议。协议规定,该准右翼军事组织立刻实现停火,并最晚于2005年底遣散全部成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