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团营连四级备课 政治干部分头施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建东、记者代烽报道:台上授课者讲得绘声绘色,屏幕上多媒体画面同步跟进;台下受教者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7月上旬,记者在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基层政治教育准备会上见到的一幕。这个师在实施教育过程中,尝试采取“师团营连四级备课,政治干部分头施教”的方式进行。师团负责大项专题教育及理论性强的教育,组织最优秀的人才备课授课;营负责经常性的基本教育,组织本营政治干部集中备课,会审教案;连队负责自主安排的教育和随机性教育。

  对一些共性的教育,师团还统一组织力量编写教育提纲,印发给基层政治干部作为备课授课的基本教材。到目前为止,他们已集中力量编写了军事变革教育6讲、法纪教育18讲、海训专题教育3讲,深受基层政治干部欢迎。在集中教育中,他们采取教育分章细化、分组编写教案、集体备课的方法,以团为单位集中教导员、指导员以及政治机关股长担任授课教员,分头施教,保证了教育质量。

  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师党委只依据上级规定的教育和任务定主题,具体内容和方案由基层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并在各团教育准备会上通过试讲后进课堂。(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