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阵阵新风扑面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严鑫、记者王雁翔报道:“党徽戴起来,先进性标准树起来!”不论是在挥汗如雨的训练场,还是在站岗执勤的哨位上,都能看到胸前佩戴党徽的官兵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的身影。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基层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出现的这道风景,使记者感受到阵阵新风扑面来。

  在基层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团党委要求党员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到本职工作当中。他们
在干部党员中开展了以“与革命前辈比贡献,与先进典型比境界,与普通百姓比待遇,争当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和关爱士兵模范”为主要内容的“三比四争”活动;在士官党员中开展了争当“带兵管理能手、岗位练兵能手、专业训练能手和战法创新能手”活动;在技术干部党员中开展了“业务之星、革新能手、专业标兵”竞赛评比活动。他们还利用红军团队的光辉历史,在全团党员中开展了“学传统履使命,强素质当模范”活动。通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践行先进性要求。

  该团驻地夏季39℃高温天气长达120多天,但胸前佩戴着党徽的党员们个个斗志昂扬,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在热浪滚滚的训练场上,党员们不畏酷暑,主动发挥模范作用,站排头,打头阵,顶着炎炎烈日在戈壁滩上精心研练新战法。卫生队的医护人员则背着药箱主动走上练兵场,走进基层连队,为官兵们送医送药,使官兵们一门心思投入训练。(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