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投身和谐社会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22:33 中国国防报

  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投身和谐社会建设

  奏响渤海之滨和谐乐章

  本报讯 李林河、特约记者吴铁报道:“天津能有今天这么快这么好的发展局面,与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分不开。”“八一”前夕,天津市委书记、天津
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立昌在警备区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的突出作用。

  该警备区结合驻地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经济基础较好的优势,确立了“立足本职、搞好结合;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形成规模;着眼长远、注重实效”的支持地方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工作思路。

  西青区杨柳青镇大柳滩村拥有大面积的滩涂资源,以前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某预备役团与该村党支部一起,发动预备役官兵创建了“大柳滩万亩果园示范基地”,生产的特色水果远销海外,每年为村里增收100多万元。他们还把扶残助残作为参与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来抓,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以“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与编组区域的特困残疾群众建立长期扶助关系。市政府将二级河道综合治理列上议事日程后,警备区先后组织5000余人,投入10万余个劳动日,为河道治理做出了贡献。

  该警备区按照“便于执行任务、便于集结机动、便于指挥保障”的原则,要求各人武部制订完善各类维稳方案,先后组建1436个治安巡逻小分队,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实施重点防范。近年来,在天津市“扫黄打非”、“禁赌禁毒”等专项斗争中,广大民兵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抓获各类犯罪分子,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了安全和谐的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