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救助局在“麦莎”台风中成功救助难船上86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周音 霍福廷)九号台风今晨横扫浙江沿海,多艘船舶遇险。交通部所属国家专业救助队伍东海救助局全力组织救援,在狂风恶浪中成功救助八十六人。

  记者今日从东海救助局获悉,今晨零点三十九分,浙江舟山马峙锚地扬帆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三艘正在建造的五千吨级集装箱船“扬帆2”号、“扬帆3”号、“扬帆4”号因无动力、无锚,处于失控状态,船上工人达八十四人,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助。

  接到救助指令后,东海救助局立即派出正在浙江舟山马峙锚地值班待命的所属“东海救196”和北海救助局所属“德翔”轮紧急前往救助。

  十分钟后,两艘救助船舶先后抵达现场。此时,难船现场浪高已经达到六米,难船摇摆不定。“德翔”轮克服风浪靠近“扬帆3”号,伸出克令吊,用吊篮成功接下船上二十四名遇险人员,随后“德翔”轮靠上“扬帆2”号并成功救下三十三名工人。八时十四分,将救下的工人送回马峙码头的“德翔”轮快速返回,再次靠近“扬帆4”号,又成功救助“扬帆4”号上的二十七名工人,并安全送回码头。至此,三艘在建集装箱船上的八十四名工人全部获救。

  此外,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员说,昨天晚上,有一艘台州籍货船“振宇7”号在温州乐清湾因主机故障被困于“麦莎”大风圈内,现场大风十一级,并伴有暴雨,能见度很低。接报后,正在乐清湾值班待命的“东海救198”紧急出动,搜救难船。很快找到了难船并实施了救助,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救下船上二名遇险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