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台州大陈岛驻军狂风骇浪中紧急转移762名渔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潘海平、张道生、胡作华)记者6日上午从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5日下午到傍晚,台州大陈岛驻军某部成功地从狂风骇浪中紧急转移762名渔民。

  8月5日下午,今年九号台风“麦莎”中心位置出现在台州温岭东南方向200多公里的海面上。当时,按照浙江省各级防指的要求,有221艘渔船进入台州湾外的大陈岛某渔港避风。随着台风中心位置继续向登陆地靠近,大陈岛不久即陷于狂风之中,岛上风力超过12级
,原先被安排作避风港的大陈岛危险迅速升级,进港渔船上的762名渔民身处险地。

  大陈岛驻军某部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这一危险。驻军领导随即决定,派出250多名官兵,冒着大雨狂风,用最快的速度把渔民从船上全部安全转移到岛上,并把官兵自己的营房空出来,留给渔民们避险。

  到晚上6时,大陈岛的风力已超过13级,被救渔民因为转移及时,安然无恙。到目前他们仍吃住在部队营房中,生活得到了部队官兵的精心照料。(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