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万里长空实兵对抗 空军某师多课目协同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1:14 新华网

  走能联得上,打能合得成。空军航空兵某师日前组织作战机群,连续在西北、沿海地区纵横穿插万余公里,成功遂行多个战术课目协同演练。

  训练中,他们机动至沿海某陌生机场后,迅速与海军舰艇和空军雷达部队展开合成演练。空中战机与海面战舰巧妙进行战术协同,时而攻击“敌”空中机群,时而突击“敌”海上舰艇编队。随后,他们又分成作战分队,朝西北等不同方向实施机动。战机在陌生空域
穿云破雾纵横驰骋,导弹攻击空中目标如利剑出鞘,突击地面目标似闪电狂飙。

  为发挥新型战机的最大作战效能,该师注重深化与其它兵种和机种间的战术协同训练。他们邀请专家到部队讲授联合作战理论,组织师、团指挥员到友邻部队实地练指挥,将浅层次的到达时间、地点协同转变为深层次的战术运用、战法配合协同。这次演练,他们先后10多次与海军舰队、地面防空兵等部队进行协同与对抗,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提高了联合作战能力。 (闫国有、记者谭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